許智峯流亡英國 銀行帳戶一度遭凍結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6)日表示,就在他宣布尋求流亡英國,繼續支持香港的民主活動後,他在香港的銀行帳戶,顯然遭到凍結。香港警方國安處指稱,因懷疑帳戶涉及眾籌所得的來歷不明資金,正調查許智峯是否有把資金存入其他人的帳戶。不過許智峯6日已在臉書上發文,說家人在滙豐銀行的帳戶,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的帳戶也獲部分解凍。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在丹麥宣布流亡後,已經前往英國倫敦,6日他透過社群媒體,向路透社表示,自己跟太太,還有爸爸媽媽,在香港至少有,5個銀行的戶頭被凍結,數百萬港幣的存款,從5日開始已經無法提領,香港有線電視說:「許智峯面對的9條控罪,包括意圖妨疑司法公正,違反特權法等,與國安法無關,但消息指案件目前,交由國安處負責接手。」

香港媒體報導警方6日證實,正循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查一名涉案人,並指控涉案人,涉嫌挪用網上眾籌資金,利用親人戶口處理款項,同時涉還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但同一天稍晚,許智峯在臉書上發文說,家人在滙豐銀行的帳戶,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的帳戶也獲部分解凍,已經立即把積蓄轉往安全地方,許智峯認為這起事件相當嚴重,反映了在國安法下,銀行竟可隨意因政治壓力,而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的銀行,跟金融體系可信度,違反香港基本法下,對市民及法人私有財產的保障,他還呼籲香港本地,及國際金融監管機構,徹底調查這起事件,並嚴厲懲處濫權的執法人員,及銀行管理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