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抗爭暴力衝突 疑福建幫毆打示威者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連續15週香港抗爭運動,在過去的這個週末香港北角和炮台山一帶,疑似又有福建幫白衣人士毆打示威民眾。鎮暴警察攔查民眾,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上前關切,結果被警方以妨礙公務逮捕。這也是首度有香港議員在示威現場被捕。

一對夫婦被鎮暴警察團團包圍,太太情緒激動的站都站不穩,先生連忙扶住她,這時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連忙上前關切,他拿著大聲公提醒警察不要濫權,要警察趕緊放人,讓這對夫婦回家,沒想到下一秒,鎮暴警察竟一左一右押住許智峯,強制把他帶離現場,據香港媒體報導,警方指許智峯阻礙警員執法,多次警告後仍不合作,於是以防礙公務將他逮捕,而許智峯也是第一個在示威現場遭到拘捕的立法會議員,港鐵設施再次遭到破壞,金鐘站海富中心出口三面玻璃圍欄全被擊碎,香港民陣15日申請反修例集會遊行,遭港府駁回後,民眾仍然自動自發聚集,不過卻有部分示威者破壞港鐵設施,除了砸毀地鐵站的玻璃,還有人在灣仔站多個出口外放火,甚至向站內投擲燃燒物,所幸消防人員及時趕赴現場撲滅,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