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確診 川普證實:感染「中國病毒」

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確診 川普證實:感染「中國病毒」 | 華視新聞
川普陣營律師朱利安尼(翻攝推特@RudyGiuliani)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台灣時間今(7)日凌晨4點多,於推特上宣布,他76歲的私人律師、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川普也再次於推文中,將武漢肺炎稱作「中國病毒」(China Virus)。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川普:朱利安尼確診「中國病毒」

川普稍早在推特發文標記朱利安尼,並表示:「歷史上最偉大的紐約市長,一直努力不懈、為揭發美國史上最腐敗選舉而努力奔波的他,確診了『中國病毒』,早日康復,朱利安尼,我們會繼續努力!!!」;另一方面,朱利安尼也有轉推此文。

朱利安尼確診武肺 外媒分析原因

朱利安尼從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後,就帶領團隊持續尋求法律訴訟戰,上週就跑了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出席聽證會。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分析,除了他的76歲高齡是感染武漢肺炎的高危險群,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他常在大選後,於公共場合不戴口罩。

川普陣營持續「南征北討」,卻在此時傳出川普陣營中的大將朱利安尼確診武漢肺炎,恐怕會對團隊元氣造成傷害。而朱利安尼本人在確診消息傳出前,才剛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並批評選舉舞弊相關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