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受衛報專訪 盼國際共同抗中

吳釗燮接受衛報專訪 盼國際共同抗中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國「衛報」訪問表示,國際社會應該共同抵禦中國擴張,藉由分享情資避免台灣遭中國侵略,並該重新思考與中國的商業合作,以及促進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展現。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無法猜測中國是否,何時軍事犯台。」英國媒體衛報7日刊登了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訪問的報導,吳釗燮在專訪中開宗明義表示,不管中國是否會軍事犯台,台灣都要做好準備,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就算我們不知,中國何時如何,可能對台使用軍事力量,但從我們自已的角度來看,我們要有萬全準備。」

吳釗燮在專訪中提到,中國在南海跟東海的活動與印度的邊界衝突,和對香港的打壓,都顯示了中國試圖專制擴張,他還向美國、歐洲、日本及澳洲等夥伴發出警告,說如果台灣淪為中國的獵物,會大大擴張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掌控,嚴重影響全球秩序。

並進一步提到,台灣需要的是理念相近國家更多的支持,並指出雖然管中國在國際越來越被孤立,但仍然有足夠能力與影響力,能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外。

最後吳釗燮呼籲國際社會,應該要共同抵禦中國擴張,藉由分享情資,避免台灣遭到中國侵略,並且要重心思考跟中國的商業合作以及促進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展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