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逾3千人染疫亡 超越911恐攻

薄懷鄭 編譯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美國,9號通報新增超過3千個死亡案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比死於911恐怖攻擊的人還多。為了防疫,加州各級學校這學期全部改為線上教學。至於歐洲各國也收緊防疫,但法國宣布從12月15號開始,將禁足令改為宵禁,時間從每天晚上8點開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6點。

美國疫情告急,因為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持續飆升,9號更通報超過,3千多名死亡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比當年911攻恐中,喪生的2996人還多。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教授雷尼爾說:「情況持續惡化病例數字一直增加。」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目前全美有10萬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必須住院接受治療,但各地病床都嚴重不足,像加州現在就只有,大約1500多張加護病房床位,不過洛杉磯郡每天大約,就有5百人需要住院。洛杉磯郡衛生局長費瑞說:「這是洛杉磯郡最危險的時刻,我要求每個人要小心謹慎,保護自己與他人。」

為了防止病毒傳播,加州各級學校已經關閉,改為線上教學。公共衛生專家也警告,就算有疫苗,仍然不能放鬆防疫。

歐洲疫情也不樂觀,法國當局就宣布,從12月15號開始實施宵禁,時間從晚上8點開始,到第二天清晨6點。如果要在宵禁時段外出,民眾必須攜帶證明文件,否則將面臨處罰,而宵禁令會一直持續到12月31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