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爆3140例死亡 多地仍抗議口罩強制令

美單日爆3140例死亡 多地仍抗議口罩強制令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美國《WSJ》統計,全美在當地時間本月9日新增3140起死亡病例,創下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儘管疫情如此嚴峻,但美國各地許多中小型城巿,卻因強制民眾戴口罩及其他防疫措施引發民眾與官方嚴重衝突。

美地方官員宣布口罩強制令 竟引發民眾圍堵

綜合外媒報導,愛達華州的博伊西巿公衛官員,在當地時間本月8日晚間開會表決,宣布一項涉及4個郡的口罩強制令時,會議室外突然有民眾舉行抗議戴口罩的激烈示威,甚至連部分官員的家門外也有抗議人士。衛生委員會成員拉奇昂多(Diana Lachiondo)表示,「我很傷心、很疲倦。我擔心因為我選擇公職,我的家人必須付出代價」。當地警方目前已針對衛生委員會成員家門外的示威,發出3份逮捕令。

美國多城市民眾仍拒戴口罩 宣稱「氧氣不可或缺」

美國南達科塔州拉皮德市(Rapid City)市長也表示,由於打算實施全巿口罩令,巿政委員會成員也遭騷擾及威脅。雖然該巿的加護病房已擠滿新冠病患,但口罩令的實施仍告失敗。南達科塔州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上週達新高,但州長諾姆(Kristi Noem)仍反對實施口罩強制令,也拒絕採取其他抗疫措施。

美國蒙大拿州蓋拉廷郡(Gallatin County)的公衛官員家門外,已連續兩周有示威群眾對全州的口罩強制令表達抗議,當地民眾宣稱「氧氣是不可或缺的」。另外同樣為在蒙大拿州的福拉特赫德郡(Flathead County),在18天內已有17人死於新冠肺炎,但當地民眾對戴口罩仍相當反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