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獲美專家小組背書 建議緊急授權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持續關心各國申請批准輝瑞疫苗的進度。目前英國、巴林、加拿大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批准了輝瑞疫苗的使用。而美國的部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專家團隊,10號也通過決議,建議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希望可以讓美國民眾,從下星期就開始接種。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諮詢委員會,以視訊方式討論輝瑞疫苗的安全性,就在台灣時間11號凌晨會議結果出爐,以17票對4票的比數通過,建議美國政府,可以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FDA諮詢委員會代表說:「申請緊急授權的用途,是疫苗可以產生免疫力,讓16歲以上的民眾,不會感染新冠病毒。」有了諮詢委員會背書之後,一般預料FDA會接受建議,批准輝瑞疫苗的使用,也就是說美國的醫護人員,安養中心等優先族群,最快從下星期開始,就能開始接種,輝瑞疫苗的超低溫運送物流,各地也都超前部署。

紐約衛生單位人員說:「以目前的狀況最重要的是,我們只有大約90秒的時間,把疫苗從盒子拿出來然後放進冰箱,一旦放進冰箱要再等20分鐘才能取出。」

疫苗的分配運送,以及接下來大規模接種,都還有待商榷,一旦FDA批准,美國將是繼英國、巴林,加拿大和沙烏地阿拉伯之後,第5個推動輝瑞疫苗的國家,雖然FDA文件也顯示,有測試者在臨床試驗階段死亡,不過根據CNN公布調查指出,有超過6成的美國民眾,願意接種輝瑞疫苗,希望能有效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