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快12日開打疫苗 FDA曝:6受試者接種後死亡

美最快12日開打疫苗 FDA曝:6受試者接種後死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宣布,當地時間本月10日上午9點,即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緊急授權使用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如果順利的話,當日便可以進行投票表決,一旦表決通過,首批疫苗最快當地時間11日就可直接出貨,12日正式開放首批優先施打對象接種。然而另一方面,外媒報導FDA證實,該款疫苗的臨床試驗共造成6人死亡,其中有2人死於心臟病發或中風,其餘受試者的死因仍在確認中。

輝瑞疫苗6受試者死亡 FDA:與疫苗安全性無關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FDA在當地時間8日於官網公告輝瑞疫苗相關文件,除了初步認證疫苗效力達95%,也首度披露臨床試驗過程中,一共造成6名志願者死亡,其中4名死者隸屬於施打安慰劑的對照組,施打疫苗的試驗組中有2名死者,但FDA強調死因都和疫苗本身無關。

該文件也披露,試驗組中有1名新冠重症患者,對照組中則有3名重症患者,在施打第1劑疫苗後,保護力達88%,施打第2劑後疫苗效力上升至95%,因此FDA認定輝瑞疫苗有效,「沒有特別安全疑慮。」

英國施打後出現2例過敏反應 FDA:檢視疫苗安全性

根據美媒《CNBC》報導,川普政府新冠疫苗與療法研發計畫最高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表示,他預期英國發生的過敏事件將會列入FDA的議程討論;然而FDA拒絕回應是否會將英國的過敏事件列入議程,不過FDA發言人指出,議程上確實有檢視疫苗安全性的環節。

美國傳染疾病專家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則認為,民眾接種後出現過敏反應不該成為是否授權疫苗的關鍵,他說這是主管機關經常會處理到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