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亮眼 法週刊讚揚蔡英文

台灣防疫亮眼 法週刊讚揚蔡英文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台灣防疫有成,全世界都看到了,法國「重點週刊」最新一期,封面上總統蔡英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四大強國領袖並列。報導中指出,總統蔡英文,與人民共同對抗病毒,靠著公民意識,完勝新型冠狀病毒。

美洲、亞洲、歐洲誰將主宰世界?根據法國「重點週刊」最新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還有台灣總統蔡英文,這幾位領袖,在國際的跑道上遙遙領先。

總統蔡英文(12.2)說:「防疫這場比賽要打到九局下半,才會分出這個勝負,我們千萬不要因為在這個階段,輕忽了而被逆轉。」週刊以「台灣是怎麼做到的?」為題,報導台灣如何成功抗疫。

全世界在2020年,都按下了暫停鍵,台灣卻彷彿活在另外一個星球,生活幾乎沒有被影響,讓外媒嘖嘖稱奇。CNN記者寶拉漢考克斯(9月22號):「繁忙的街道,中午時分餐廳人潮滿滿,在疫情的籠罩下,生活幾乎如常。」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富蘭茨認為,雖然歐洲國家和中國的經濟關係非常重要,但台灣的科技專長不容忽視,而疫情也證實了這一點。週刊也指出,中國是崛起勢力,但它的集權資本模式讓人退避三舍,它主宰世界的計畫,完全排除了自由、和平與穩定的想法,像是對香港的箝制、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以及與印度的領土爭議,儘管中國有優勢,但它離贏家還很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