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拚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竟遭網攻

全球拚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竟遭網攻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在進入秋冬後升溫,正當各國都在加速讓疫苗上市時,歐盟藥品管理局,卻在此時通報遭受網路攻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今(10)日召開諮詢委員會會議,決定是否批准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上市。根據FDA的文件,有6名測試者在臨床試驗階段死亡,其中2人,來自於疫苗組。而目前在英國,已經有數以千計的民眾,打了新冠疫苗,不過現在傳出,境內有2名醫療人員,在接種後出現過敏反應,必須接受治療。

英國打新冠疫苗民眾,迅速又不痛,很快的,打過的都說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目前正在英國進行大規模施打,不過有2名醫療人員,出現過敏反應,還好他們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為了確保安全,英國衛生局表示,有嚴重過敏史的民眾,暫時還不要注射這款疫苗。CNN記者:「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星期四評估,是否批准緊急授權新冠病毒疫苗上市。」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8號公布的文件顯示,有6名測試者在臨床試驗階段死亡,其中2人來自疫苗組,另外4人則是安慰劑組,死亡率0.01%,FDA認為這個比率與一般情況相近,影響不大。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說:「如果我本身就有過敏史,那我就要有心理準備當我打了(新冠疫苗),我會出現過敏反應要準備治療。」施打疫苗刻不容緩,加拿大衛生部也在9號宣布,已經批准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是繼英國和巴林之後,全球第三個批准輝瑞疫苗的國家。加國政府已經購買兩千萬劑疫苗,最快下禮拜就會開始分批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