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大火 日檢方: 將依殺人罪起訴縱火犯

京阿尼大火 日檢方: 將依殺人罪起訴縱火犯 | 華視新聞
日本京都動畫(京阿尼)當時大火畫面。(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動畫(京阿尼,アニメーション)在2019年7月18日遭到一名41歲凶嫌潑油縱火,火勢燃燒5個小時才完全撲滅,大火造成36人死亡、多人受傷,損失相當慘重,而事件經過一年多,日本共同社今(11)日報導指出,京都地方檢察廳將以殺人罪等罪嫌起訴縱火案犯嫌青葉真司。

調查縱火犯案發時精神狀態 日檢方: 將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指出,搜查相關人士表示,涉嫌縱火京阿尼的犯嫌青葉真司,將被以殺人罪等罪嫌起訴。青葉今年5月被京都府警方逮捕,檢方為了詳細調查案發時的精神狀態,從6月起其實施了「鑑定拘押」,辦案人員透露,鑑定醫生給出了診斷結果,研判追究犯嫌刑事責任應該沒有問題。

檢警指出,青葉向京都動畫投稿了多部小說,從被拘捕時起就反覆主張自己的「小說被盜」,但京都動畫否認盜用,於是判斷青葉可能因此單方面產生怨恨,並在2019年7月18日前往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公司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縱火,造成慘劇。

而青葉在緃火後,自己也因燒傷面積逾9成重傷住院,死亡率一度超過95%,經過醫師奮力搶救後撿回一命,京都府警方等到青葉傷勢稍微恢復後,才在案發後逾10個月的今年5月正式逮捕;如今經過精神鑑定後,研判追究刑事責任應無問題,京都地方檢察廳將以殺人罪等罪嫌起訴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