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移民之女將任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首亮相

台移民之女將任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首亮相 | 華視新聞
(翻攝拜登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華裔美籍的戴琪,擔任美國貿易代表,今天她在一場記者會中亮相,致詞時表示,她雙親在台灣長大,自己則是美國在美國出生,45歲的戴琪現為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的首席貿易顧問,如果提案通過,她將會是第一名「有色族裔女性的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來自台灣 可望任「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致詞時說,她的雙親在中國出生,但是在台灣長大,1960年代因時任總統甘迺迪的移民政策移民美國。她指出,父母歸化前5年,她就在康乃狄克州出生,父母親則是1979年歸化為美國公民,她說,幾十年後在填寫文件時,她才意識到「自己在父母之前成為美國人,也是我們家中的第一個美國人」。

戴琪回憶起過去和美國貿易代表署同事一同到日內瓦,向WTO提告中國一事,她頗有感觸的說,同事雙親來自印度,而我的雙親則是來自台灣,兩人舉起牌子代表美國時,內心相當激動,她說,兩個移民家庭的女兒,為國家奮鬥,也反映出美國曾向我們的家人開啟希望和機會的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