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3波疫情來襲 振興旅遊恐將東京、名古屋除名

日本第3波疫情來襲 振興旅遊恐將東京、名古屋除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政府日前為提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的觀光旅遊業,推動「Go To Travel」旅遊振興方案,但近日由於新冠疫情迎來第三波,繼札幌市與大阪市後,東京都及名古屋市也可能從「Go To Travel」旅遊振興方案中排除。

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 Go To Travel恐排除東京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正在協調將東京都暫時排除於「Go To Travel」適用範圍內,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今(13)日下午將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商議。西村康稔表示,希望跟個別知事協商,今日下午也會對談,並將知事的想法傳達,再由中央做最後判斷。

日本政府目前除了延長大阪市與札幌市的Go To Travel排除適用期間,也已開始檢討是否將名古屋市也納入排除適用。

日本四大都會圈陷疫情 首相菅義偉明將宣布對策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傍晚將與西村等相關部會首長商議,預計在明(14)日舉行的防疫對策會議上,公布相關因應作為。西村康稔指出,將針對疫情擴大的北海道、首都圈(以東京都為首的都會區)、中部圈(以名古屋市為首的都會區),以及關西圈(包括京阪神在內都會區)4大區域,全力採取防疫對策。

全面暫停Go To Travel? 日本大臣否認傳言

不過西村康稔否認將全面暫停Go To Travel,他指出,例如島根縣民與鳥取縣民相互往來,不會有染疫的高風險,因鳥取縣累計病例數僅67例,是日本疫情最輕微的縣,而島根縣累計病例數也僅有165例,是倒數第3輕微的縣。

日本境內疫情進入11月後,開始呈現第三波感染狀況,醫療專家與在野黨人士認為,當時已出現包括Go To Travel在內的Go To Campaign是疫情擴散元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