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籲立即釋放黎智英 港:外界干涉徒勞無功

龐培歐籲立即釋放黎智英 港:外界干涉徒勞無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香港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12)日被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與詐欺罪,遭鐵鍊纏腰押往法院,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今(13)日就在推特發文,抨擊港版國安法,呼籲當局應撤銷對黎智英的指控,並且立即釋放。對此,香港律政司也出面回應,除了聲明檢控決定的獨立性,也強調外界的任何干涉都會徒勞無功。

龐培歐發文挺黎智英 籲撤銷指控並釋放

黎智英11日被香港檢方加以《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起訴,也是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首位以此罪名被控告者。昨日被以甲級重犯規格押至法院開庭,最終裁定案件延至明年4月再偵訊,而黎智英申請保釋也遭到拒絕。

對此,龐培歐今日在推特發文譴責,港版國安法是對正義的踐踏,並強調黎智英唯一的犯罪行為是,說出中國共產黨的威權主義和對自由的恐懼的真相,最後再次呼籲香港當局,應該撤銷指控且立即釋放黎智英。

港:審判無政治考量 外界干涉徒勞無功

另一方面,香港律政司發言人則表示,所有檢控工作都是嚴格依照法律程序進行,不受政治、傳媒、社群或個人利益影響,任何人都不應企圖干涉機關的獨立決定,並做進一步的評論。

發言人也回應,對於外界要求撤銷控罪,與立即釋放被告的言論感到驚訝。同時重申,任何有意干涉律政司檢控決定,或影響其審判的要求、聲明,必定徒勞無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