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掀糧荒 美國超商竊案頻傳

疫情衝擊掀糧荒 美國超商竊案頻傳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讓不少家庭陷入經濟困頓,進而增加偷竊問題!根據「賑饑美國」組織估算,今年全美飢餓人口將超過5400萬人。儘管美國政府有意幫失業民眾提供糧食援助,但相關計畫的資金已經陷入短缺。為了生存,不少人鋌而走險、搶超商。若華府再不祭出對策,未來類似的犯罪恐會越來越多。

有人提著籃子拔腿就跑,也有人撩起裙襬,把物品藏起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偷竊過程通通都被錄下來。美國超商人員卡諾兒說:「我們每天可以抓到10到20人偷東西,試想還有一些我們沒抓到,竊賊人數可能是三到五倍。」偷雞蛋、偷麵包、偷牛奶,無論是吃的還是用的,都有人偷,美國超商人員說:「以我們這間超商來說,入店行竊相當猖獗,現在是個災難。」

對於商家來說是一場災難,對於美國人來說,也面臨飢餓危機。根據「賑饑美國」組織估算,每天有超過5400萬美國人挨餓,相較於去年,飢餓人口上升45%。美國勞工統計局更預測,若今年的貧困率達14%,將有超過6000萬人受影響,其中1700萬是孩童。美國紐約民眾說:「你只能求生,我能說的就是你要求生。」

只求溫飽是不少美國人卑微的期望,華府確實有推出糧食援助,來幫助經濟弱勢的民眾,但隨著需求大增,相關計畫的資金又陷入短缺,食物銀行外頭排滿長長人龍,就怕面臨斷糧危機,只求政府祭出對策,讓民眾能在新冠疫情下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