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疫苗來自哪」 林鄭月娥:只要批准我第一時間接種

「不論疫苗來自哪」 林鄭月娥:只要批准我第一時間接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12)日才剛公布「香港政府採購新冠肺炎疫苗的突破性進展,包括與兩間藥廠達成協議,首批疫苗最快下個月就可以抵港。」今天她就在臉書上發文稱「只要有任何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在香港核准作緊急使用,我和團隊會第一時間接種。」

稱會第一時間接種 林鄭:不論疫苗是來自什麼公司

林鄭月娥說:「不論疫苗是來自什麼公司、用什麼技術、在哪裡生產,都必須經過專家按數據,以科學態度評估,確認安全方會使用。下面由世界衞生組織發布的短片中,專家向大家講解現在不同國家都在進行的疫苗審批程序。世衞專家指很多國家都對新冠肺炎疫苗有「緊急使用授權」的安排,但疫苗只會在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讓監管機構已經掌握有關疫苗成效和安全性的數據,並確認疫苗生產方法和品質控制等符合要求後方會使用,之後亦會持續監察,因此專家認為,在現行的程序中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將得到保證。正如專家所講,外間有很多關於疫苗的不確信息,希望大家都傳遞以科學實證為本的資訊。」

林鄭月娥表示:「我今天早上與專家顧問團會面,其後又主持了內部會議。政府會盡快成立統籌這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的專責小組,推進我昨天提到的跟進工作。」她並稱「一如早前問責團隊鼓勵大家接種流感疫苗一樣,只要有任何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在香港核准作緊急使用,我和團隊會第一時間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