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惡化 紐約民眾看耶誕樹不戴罩

蒲依婕 莊士杰 報導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惡化,紐約的情況也不樂觀,當局呼籲民眾佳節期間減少聚會,也在12月中,會優先幫醫護人員和安養中心的老人家們接種疫苗,首批疫苗足夠17萬人使用。不過要美國人減少群聚似乎很難完全做到,美國紐約市知名地標洛克斐勒中心,還是有不少人跑來看耶誕樹,都沒保持社交距離。來看華視駐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帶來的獨家報導。

建築物上的燈光秀,提醒人們耶誕節就快到了,美國紐約市知名地標洛克斐勒中心也按慣例,廣場上豎起了巨大的耶誕樹,不少民眾來到這裡看耶誕樹,很多人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華視駐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雖然人數比往年少非常多,但是這樣的情況其實還是讓人不免擔心,疫情是否會更嚴重?目前全美正遭逢武漢肺炎第二波的侵襲,其嚴重程度不下於今年四、五月的時候第一波疫情。」

紐約州正在考慮要不要將疫情狀況提升到橙色警戒,收緊防疫措施,餐廳、酒吧室內不允許室內用餐,只能外賣,對慘淡的餐飲業會是另一個打擊。而紐約州州長日前也向民眾保證,從12月中開始,第一批施打疫苗的人數可達17萬人。華視駐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優先施打的紐約客,大部分是醫護人員,還有就是在安養中心的部分老人。」此外,當局還會在12月內準備45萬劑的疫苗提供紐約市民接種,當局也呼籲,佳節期間民眾能盡量減少聚會,降低醫院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