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失業潮 美85萬人申請救濟

疫情衝擊失業潮 美85萬人申請救濟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一場新型冠狀病毒助長美國的失業潮!根據美國勞工部報告,光是上週就有85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這個數字是9月中旬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餐飲和零售業大受防疫政策影響,一度被迫關門,營業額也跟著衰退。對於「無殼蝸牛」來說,錢財沒有入庫,恐被房東趕出去,成為居無定所的街友。

美國失業人士艾爾說:「我需要幫忙,這是我第一次開口求助。」流下眼淚請求幫忙,他是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艾爾,現在他遇到人生最大的難關,美國失業人士艾爾說:「我需要幫忙,因為我恐成為街友。」過去曾在壽險業工作的艾爾,每個月可以負擔2000美元,相當於台幣56900元的房租,無奈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慘被裁員,但他最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心愛的寵物,美國失業人士艾爾說:「很難想像要帶條狗流浪街頭,因為我不會把我的狗安樂死。」

錢財不入門,恐房東趕出家門,以佛州布洛瓦郡來說,在2020跨入2021年前三個月來看,類似的情況恐增加三倍,雖說房客可憐,但房東也是百般無奈,布洛瓦郡法院法官說:「他們其實跟房客一樣焦慮。」根據美國勞工部報告,光是上週就有85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這個數字是9月中旬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而邁阿密的這間遊民收容所,以往每個月平均會接到800通詢問電話,但上個月卻爆增到1200通,眼看街友數量已不斷增加,共和及民主兩黨卻無法就新冠經濟刺激法案達成共識,或許等待政府相救前得先自救。美國失業人士艾爾說:「我已上傳履歷到好多公司。」一切就希望疫情趨緩,經濟好轉,美國失業人士艾爾VS.司機說:「兄弟你是好人,你才是好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