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英國! 義國成歐洲死亡數最多國家

薄懷鄭編譯  / 義大利

儘管疫苗問世,部分國家也開始施打,但疫情仍然嚴峻。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目前累計超過7千萬名確診病例、161萬多人死亡。其中歐洲的義大利已經超過英國,成為染疫死亡人數最多的歐洲國家。儘管義大利已向輝瑞跟莫德納,訂了超過1千萬劑新冠疫苗,不過要到明年一月才會開始接種。

義大利衛生部門12日,通報了境內新增,1萬9千多例確診病例,將近650人染疫死亡,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義大利目前確診數,累計超過184萬人,死亡人數逼近6萬5千人,已超過英國成為最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歐洲國家,雖然義大利部分地區的疫情警戒,從紅色降為橙色,不過為了避免疫情,在耶誕節及新年期間惡化,義大利當局決定,從21日開始到明年1月6日,民眾除了上班或緊急原因,不可以跨區外出,並向輝瑞跟莫德納,訂了超過1千萬劑新冠疫苗,但由於疫苗需要,歐盟藥品管理局批准許可,才能上市,因此義大利要到明年一月,才有疫苗可打,至於近日疫情加劇的德國,中央和地方政府13日,達成共識,則準備從12月16日開始,到明年的1月10日,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政策。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必需採取行動,因為我們在11月2日,實施的措施不夠,為了遏止感染人數增加,從16日開始,所有販賣非民生必需物資的商店,都要歇業。」各級學校也要停課,由於新管制措施,會實施到明年1月10日,因此德國政府也呼籲公司行號,允許員工在家工作,或者延長公司的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