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嚴峻 文在寅籲考慮全國封鎖

南韓疫情嚴峻 文在寅籲考慮全國封鎖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南韓

南韓疫情再升溫!南韓週六(12)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1千人大關!雖然昨(13)日,單日確診數稍微降下來,但還是多達718人染疫,加上教會以及療養院又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這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會議,表示目前情況非常緊急,如果現階段無法遏制疫情蔓延的趨勢,就需要考慮,將防疫級別往上調整到3級,也就是說要實施全國封鎖。

空地上一個一個蓋起,白色貨櫃屋,南韓首都首爾,政府規劃方艙醫院,因為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不斷暴增,12日還突破1千人大關。南韓總統文在寅說:「情況非常嚴重緊急,已經無路可退,必須用盡所有手段防控疫情。」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會議,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擴散,就要考慮將防疫級別,往上調整到第3級,也就是要實施全國封鎖。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說:「如果防疫級別上調到第3級,就會禁止10人以上聚會,除了醫院和必要的店家之外,其他商店都必須要關閉。」到時候,將近50萬間公共場所必須關閉,非必要人員要改成居家辦公,就連學校也得停課改成線上課。南韓曾經成功控制疫情,但如今卻面臨第三波疫情失控,當局現在還要動員軍隊的醫療人員,以及實習醫生,因為醫療體系真的拉緊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