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開放印尼移工 陳時中:需有PCR認證

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新冠病毒疫情隨著天氣轉涼,似乎又迎來下一波高峰,在台灣12月的境外確診中,尤其是以「印尼籍」移工數量最多,對於規定要有的三天陰性檢驗報告,似乎沒辦法有效防堵。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個PCR檢測認證機構,才能再度開放印尼籍移工入境。

天氣逐漸轉涼,國際新冠病毒疫情似乎又迎來下一波高峰。台灣12月確診中,有35名都是來自印尼的移工,其中更有21例都持有入境陰性採檢報告,比例之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要開放入境,最重要的是要有PCR檢驗認證的機構,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基本的還是要有這個PCR認證的機構,這樣才會比較安心。」強調目前各國境外確診個案印尼最多,因此目前暫時不會將其他國家,比照辦理,而不只是確診個案。

還有新冠疫苗到底什麼時候打得到,專家這樣說,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最好的兩家疫苗的產能都被買走了,主要是歐美跟日本把他們可能到明年第一季,能夠生產的量都被他們買光了,所以我們在爭取這兩家上,就面臨到一些困難要克服,所以這個就看指揮中心到最後,他們決定可以買到哪些廠牌的疫苗買到多少量。」

對於疫苗施打的時間點,原先指揮中心強調,明年6月前就可以打得到,不過早上陳時中受訪時,態度又轉為保守,只說一切都要看簽約時間才能決定,專家擔心,施打時間愈拖愈晚,恐怕會失去台灣原先打下的防疫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