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疫情持續擴散 梅克爾:16日起全境封城

德國疫情持續擴散 梅克爾:16日起全境封城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雖然官方已進行輕度封城,但確診及死亡人數仍持續暴增,目前已超過133萬人確診、近2萬2000人死亡;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當地時間本月13日,16個邦的首長協商後達成共識,宣布自本月16日起德國將全境硬性封城,到時候除了販賣生活必需品的商家能營業外,其他商業活動全部禁止,各級學校也將全部停課。

德國疫情持續蔓延 梅克爾宣布硬性封城

綜合外媒報導,梅克爾與16個邦的首長達成共識,德國全境自當地時間本月16日起,將進行更加嚴厲的封城措施,包含全國學校關閉或全面轉為家庭教育,除了販賣生活必需品的商家能營業外,其他商業活動全部禁止,而目前仍允許開放的理髮業也將列入禁止營業的商家,德國政府同時敦促企業盡快讓員工改為在家工作。

感染呈現指數增長 梅克爾:我們必須採行動

據了解,除了限制商業活動外,社交接觸限制依舊,允許室內聚會人數最多為「5人」,不過假期期間可以適當放寬(如:聖誕節),目前具體細節由各邦自行決定;梅克爾指出,由於感染呈現指數增長,造成了沉重的死亡人數,11月實行的限制未能顯著減少新確診人數,「我們被迫採取行動,也必須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