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嫦娥五號」順利返回地球!習近平發賀電

中國「嫦娥五號」順利返回地球!習近平發賀電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裝有月球土壤的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返回器今(17)日返回地球,在中國內蒙古安全著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這次任務是複雜度最高、技術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統工程,標誌著中國航天向前邁出的一大步。

嫦娥五號返回器順利返回 習近平祝賀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嫦娥五號返回器攜帶月球樣品,今(17)日在內蒙古的預定區域著陸,官方宣布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習近平發賀電表示,嫦娥五號任務作為中國複雜度最高、技術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統工程,首次實現了中國地外天體採樣返回。

習近平:祖國永遠銘記你們的卓越功勳

習近平認為,這是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攻堅克難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標誌著中國航天向前邁出的一大步,將為深化人類對月球成因和太陽系演化歷史的科學認知作出貢獻,「對你們的卓越功勳,祖國和人民將永遠銘記。」

習近平強調,人類探索太空的步伐永無止境,「希望你們大力弘揚追逐夢想、勇於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的探月精神,一步一個腳印開啟星際探測新征程,為建設航天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立新功,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的開拓性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