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推《國家統一法》?國台辦:堅決粉碎台獨圖謀

中國擬推《國家統一法》?國台辦:堅決粉碎台獨圖謀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針對中國國台辦近日在官方微博發佈一張「國家憲法日,一起來看看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的圖片,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可能研擬推出《國家統一法》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是明確的,我們堅決貫徹執行」、「堅決地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台辦:粉碎台獨分裂圖謀、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

朱鳳蓮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和法律效力;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是明確的,我們堅決貫徹執行,我們將採取各種必要措施,堅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地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翻攝中國國台辦官方微博)
(翻攝中國國台辦官方微博)
 

據了解,中國國台辦4日於官方微博,以「國家憲法日,一起來看看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為題發布一張圖片,內容節錄中國憲法部分內容,寫道:「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

此外,該內容還提到,「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