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最嚴防疫將上路 民眾開派對狂歡

倫敦最嚴防疫將上路 民眾開派對狂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倫敦進入最高階級的防疫管制,餐廳酒館必須全面禁止內用,只准外帶。減少群聚感染。但非常注重社交生活的倫敦人,搶在管制生效前,大開派對狂歡,戲稱這是一場最後的舞會。員警趕到現場勸導時,民眾還報以噓聲,根本不擔心病毒傳播。

警用監視攝影機拍到倫敦街頭景象,大批人群聚在酒吧餐館附近,開派對狂歡。因為凌晨一點,管制令生效後,朋友不能促膝長談把酒言歡了。民眾看到員警來驅離勸導,口哨噓聲四起,向員警嗆聲。似乎不管群聚可能造成病毒擴散,封鎖結束後,這場派對可真的成為彼此人生中最後一場派對了。

英國大倫敦地區過去也處於封鎖狀態,但只是第二級,酒館餐廳仍開放內用。然而三週來,病毒變種,加快傳播速度,使大倫敦確診病例急速升高,全英國死亡病例僅次於義大利,是全歐第二高。當局只好進一部收縮管制到最高的第三等級。餐廳酒館只准外帶外,不准內用等限制。如果再搭配「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得相會」的規定,等於說,今年耶誕節泡湯了,連爺爺奶奶孫兒孫女也不能相會。

老闆安柏說:「我想人人都想見到自己的親人,但今年是痛苦的一年,但可預見聚會接觸的負面影響,它會影響(升高)傳染率。」包括戶外限聚令最多只能六人,供應民生物資的大賣場也維持開放。好消息是開放所謂的「家庭泡泡」,23號到27號耶誕節假期內,民眾一家人可團聚,但僅限於同一個家庭,不可到親朋好友家拜訪串門子。以控制病毒傳播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