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災千輛車受困 駕駛喝雪水果腹

日本雪災千輛車受困 駕駛喝雪水果腹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日本

強烈冷氣團導致日本海沿岸地區下大雪,目前災情最嚴重的就是新潟縣和群馬縣。連接兩縣的國道,因為雪災出現嚴重回堵,至少一千輛車動彈不得,將近24小時都在塞車,甚至有駕駛必須喝雪水果腹。日本陸上自衛隊出動救援,截至台灣時間昨晚9點,已經先疏通500輛車,目前除雪作業也還在持續。

連接日本新潟縣和群馬縣的高速公路,因為大雪成災,前後將近有一千輛車塞住動彈不得,車身已經被雪覆蓋,夜深了高速公路上還有救難人員走動的身影,一輛車一輛車的巡視並且發放礦泉水。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聲源)說:「從(17日)晚上6點開始有物資送來,這些貨車上面都是食物飲用水,自衛隊員把物資搬上車之後,再去分發給受困塞車的民眾。」

從17號早上就開始塞車,一直到當天傍晚,自衛隊和除雪車陸續抵達,車陣才開始出現鬆動,將近24小時的國道冰雪歷險記,有人喝融化的雪水果腹,有人因為受困太久出現恐慌症狀,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當地從18號晚間開始,又會開始下大雪,要是救難單位無法在白天完成疏導任務,這些受困車輛,可能就要在車裡度過第二夜了。

受困車輛駕駛(聲源)說:「我前面可以看到除雪車在作業,還有救難人員在引導,一輛一輛慢慢的有在移動,現在終於可以看到車潮有動靜。」目前有6輛除雪車在現場幫忙,當地政府也已經跟,國道附近的旅館飯店業者談好,讓脫困的駕駛有地方先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