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因賣「南韓內衣」脫北...父供軍事機密換自由

全家因賣「南韓內衣」脫北...父供軍事機密換自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有人是為了吃飽而脫北,有人是因為嚮往外面的世界,還有人是必須躲避監控。北韓有一家人,就是因為販賣南韓產製的內衣,而被政府盯上,全家為此賭上性命,逃往南韓尋求庇護,父親更是為了自由,洩漏了北韓軍事機密。

北韓父無心換「南韓內衣」 只為給女兒穿好料  

據《每日星報》報導,北韓一位在開城工業園區工作的韓姓中校,因為工作結識南韓人,而和對方交換條件,他用人蔘換取一件南韓產製的內衣,寄給20歲的女兒韓玉穿。

北韓父眼見商機 批貨給女兒高價轉賣

韓姓中校表示:「我女兒完全被南韓設計精美又漂亮的內衣給迷住了。」韓姓中校發現北韓少女喜歡南韓製的內衣,想藉機賺錢,因此以職務之便走私,並透過女兒幫忙高價轉售給平壤的朋友。

女兒發現自己被盯上 毅然帶家人脫北

韓玉不久後便發現,自己偷賣南韓製品的行為,已經被北韓政府監控,只好鋌而走險,拜託朋友幫忙,帶著母親和弟弟脫北,跨越邊境到中國,再到南韓駐泰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一家在南韓相聚 父為自由供北韓機密

而父親韓中校則在幾個月後,趁著出差到俄羅斯工作時,逃往南韓,一家人就在南韓境內相聚。未料,韓中校因為是北韓的軍人,因此被南韓拘留。

為了換得自由,韓中校最後選擇交出北韓軍事機密,不過韓中校也因此得到當局給予的3億元獎金(約台幣846萬元),並用這筆錢買了一塊農地,定居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