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英女童氣喘喪命 死因是空汙

全球首例! 英女童氣喘喪命 死因是空汙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英國

英國有一名9歲女童,因為患有嚴重氣喘,在7年多前、一次氣喘發作後,導致心臟驟停死亡。當地法院的法醫16號判定,這一名女童死亡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來自空氣汙染,而她死亡證明上面,死因被明確註記為「空氣汙染」,成為全球首例。

英國獨立電視台說:「艾拉短短的一生,都暴露在看不見的隱形殺手前。」大大眼睛露出甜美笑容,英國倫敦這一名9歲女童艾拉,7年多前還來不及長大就離開世界,而她的死因現在,被當地法院認定為空氣汙染。

2013年2月艾拉在一次氣喘發作後,咳嗽不停,導致心臟驟停,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母親相當不捨,經過多年官司,終於能為女兒伸張正義。艾拉母親說:「我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因為拿到了我女兒的死亡證明書。」

艾拉成為全球首例在死亡證明上面,死因被明確註記為「空汙」的案例,這也引起南韓、日本在內,各國媒體關注。日本FNN電視台說:「由於這一名少女,住在主要幹道附近,二氧化氮是造成她氣喘發作的原因。」

艾拉住的地方,是全英國最繁忙的區域,長期暴露在超標的空汙環境,車水馬龍排出的廢氣,讓倫敦天空霧濛濛,還奪走9歲女童小小生命,這起判例讓空汙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