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iOS 14隱私政策 臉書公開怒槓蘋果

不滿iOS 14隱私政策 臉書公開怒槓蘋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臉書近日與蘋果槓上,在美國的主流報紙上刊登全版廣告,批評蘋果的加強隱私保護計劃,將傷害小型公司的廣告觸及。不過蘋果是強調,這樣做是捍衛用戶的隱私權,因為用戶有權選擇是否同意。

iOS14加強隱私保護 臉書表達不滿

蘋果推出iOS 14作業系統,宣布自 2021 年初開始,iOS 14 與 iPadOS 14 均要求開發者必須先獲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為廣告或資料仲介商在 App 與網站追蹤使用者的活動。

臉書對此表達強烈不滿,16日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刊登以「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小企業站在同一陣線,挺身對抗蘋果」為題刊登全版廣告。

臉書廣告中痛批,蘋果在iOS 14的作統中,即將推動的更新調整,恐怕將限制臉書這類企業蒐集與用戶有關的數據,限制他們投放目標式廣告。

蘋果小企業計畫負責人李維指出,蘋果從事反競爭行為,利用App Store的控制權來擴大自身獲利,罔顧創作者和小企業。

保護用戶隱私!蘋果:用戶有權選擇

對此,蘋果做出回應,使用者有權知道,他們的數據是什麼時候被蒐集、什麼時候被共享至其他應用程式和網站,用戶有權選擇是否允許這件事發生。

蘋果還說,iOS 14中的新規定,並未要求臉書修改追蹤用戶和創造目標式廣告的的作法,只是要求他們給用戶選擇的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