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確診後拍影片報平安 將減少活動

馬克宏確診後拍影片報平安 將減少活動 | 華視新聞
(法國總統馬克宏確診新冠病毒後於推特上自拍影片報平安/翻攝自馬克宏推特。)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總統府17日證實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將自我隔離7天,目前狀況良好。馬克宏於當地時間18日在推特發出自拍影片,表示自己現在的症狀與前一日相同,雖有疲倦、頭痛、乾咳等症狀,但稱自己目前狀況良好,也因此須減少參與活動。

馬克宏拍影片報平安 保證會及時更新病況

法國總統馬克宏17日被法國總統府證實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將自我隔離7天,保持遠端工作,馬克宏於當地時間18日在推特發出自拍影片,稱自己仍有疲勞、頭疼、乾咳等症狀,他同時保證會及時向大眾報告自己的病況。馬克宏表示雖然已經很小心遵守防疫措施也有嚴格的保護,但仍感染新冠病毒,代表病毒會感染每一個人。

馬克宏將減少出席活動 提醒民眾節慶防疫 

馬克宏接著指出,他確診的當日法國新增病例超過1.8萬,提醒民眾在年底節慶期間,應保持更嚴謹的防疫措施。關於後續工作安排,馬克宏說:「因為病毒關係,我參與活動減少了一些。但我仍在處理優先議題,像是這次的流行病,或例如英國脫歐等。」

馬克宏接觸者等人隔離中 斯洛伐克總理也確診

法國總統府17日表示與總統接觸過的第一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 及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等人也已自主隔離。另外,曾經與馬克宏一同出席歐盟峰會的斯洛伐克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c),18日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