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萊豬.漲健保費 陳時中如何接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因為政府應變及時,民眾防疫意識高漲,2020年與病毒的攻防,可說是順利過關。其中,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功不可沒。然而面對2021的到來,防疫挑戰仍然艱鉅,加上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即將進口,同時連健保費也要調漲,陳時中要如何應對,即將來臨這新的一年,帶您來了解。

從中國武漢傳出嚴重疫情,全面封城開始,陳時中不管到哪裡,身邊都有一群記者跟著,他的防疫決策,平安保住台灣,度過全球的新冠疫情風暴,但是在任何一個決定的當下,始終都有質疑聲浪。

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即使到今天,還是有不少人會質疑說,台灣為什麼不敢做普篩?」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必要引發更多的恐慌,跟醫療資源的浪費,這個議題其實大概七個月,八個月以前有討論的意義,其實經過這七個月之後,其實已經證明,我們這樣的一個政策,是完全正確的。」

面對2021年的到來,備受爭議的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確定在一月一號進口。強調科學數字證明萊豬安全無虞,衛福部卻始終沒有要求肉品商,標記肉品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這個作法,其實符合的是政府部門運作邏輯。

衛福部長陳時中:「政府沒有逼他們標,可是政府說你標了,我就要管你這東西,標得實在不實在,你有騙大家嗎,我不會去管市場機制說,你一定要標你一定要,那跟安全無關。」

台灣一向引以自豪的全民健保,費率也在連年虧損後,必須調漲。陳時中坦言,歷任衛福部長都希望找出,能夠讓收支平衡的健保費率,面對未來一年,看得見的挑戰已然十分艱困,有鋼鐵部長之稱的陳時中,勢必得繼續當一個硬漢,才扛得起台灣的健康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