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選手跑「台北馬」? 柯:陰性才放人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國際馬拉松賽前記者會,這場國際賽事如何防疫?柯文哲說,外籍選手經過檢測,是陰性才放人,跑步的時候,要選手戴口罩,這做法不切實際,會將選手與觀眾隔開,並要求觀眾戴口罩!面對隔壁的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說,恨不得自己是台北市長,是不是準備加入下屆市長選舉大局了呢?柯文哲回應,那也很好啊!

即將在20號登場的,台北國際馬拉松,吸引2萬8千名跑者參加,許多外籍選手來台參賽,雖然經過14天隔離,但還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指揮中心說他們如果不想全程戴口罩,要記得隨時與人群保持距離。

肯亞選手ELISHA說:「我在肯亞跑步也戴口罩,戴口罩跑不是問題。」肯亞選手不擔心會影響成績,比賽到底戴不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樣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開始跑才可以把口罩拿下來,還有圍觀的反而是我們圍觀的觀眾,要自己戴口罩,我也不贊成說無限上綱啦。」

首都市長一舉一動都是焦點,連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都說真恨不得自己是台北市長。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是一個沒人又沒錢的,又是非直轄市,所以有時候會有一些感慨,如果這個時候,我們有台北市的條件跟資源,就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也很好啊。」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國民黨陣營,包含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民進黨陣營有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至於柯文哲欽點的接班人,是副市長黃珊珊,還是立委高嘉瑜還沒答案,這回基隆市長林右昌拋出意願,可能讓戰局重新洗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