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增1097確診新高 連5天破千例!

韓單日增1097確診新高 連5天破千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南韓

南韓的疫情形勢嚴峻,當局20號通報,又新增了1097例確診案例,這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5天超過千例,時隔4天再創新高,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萬9千例,醫療資源不足,還發生新冠患者,等不到病床就過世的悲劇。而南韓電視台SBS演藝大賞昨天(19號)登場,主辦單位祭出長達兩公尺的頒獎手臂,意外成為典禮焦點。

頒獎典禮表演,台上勁歌熱舞南韓電視台SBS演藝大賞,19號晚上登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所以取消了星光大道,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依照每位藝人的臉型,製作微笑口罩,甚至出動長達兩公尺的頒獎手臂,意外成為典禮亮點。

南韓當局20號通報,單日新增病例,連續五天超過千例,時隔四天再創新高,受檢者減少,但確診者反而增加,重症和死亡病例也都增加,更讓政府頭痛的是,截至19號,南韓全國重症病床只剩下48張,近日還有多起新冠病毒患者,等不到病床就離世的悲劇。

南韓政府已下達行政命令,要求公私立大型醫療中心,至少要保留1%的病床給新冠患者,同時一再強調,南韓總理丁世均說:「這個週末是要不要,上調社交距離程度的關鍵時刻。」

南韓的單日新增數已經符合,實施防疫響應三級措施的標準,但政府還在考慮是否要上調標準,一旦這麼做,社交和經濟活動會受到影響,全國2百萬個設施會受到波及,政府不停呼籲大眾遵守現行的規範,同時防堵防疫漏洞,像是規定餐廳和滑雪場晚上9點後關閉,用盡一切辦法壓低確診數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