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廠暴動蘋果暫停下單 緯創低調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印度

蘋果代工廠緯創的印度工廠,在12號遭到暴力入侵,事後蘋果啟動調查,並且在昨(19)日宣布暫停下單給緯創。緯創保持低調,只說設備沒有受創,受損金額也只在1到2億之間,分析師也認為,在蘋果、緯創,跟印度政府的努力之下,這場風暴應該很快就會過去,整體影響不大。

復刻經典外型,4.7吋螢幕,新款iPhone se,4月風光上市,台灣蘋果供應鏈跟著受惠,為了配合蘋果政策,蘋果代工廠之一的緯創,更是將工廠直接設在印度,不過卻在人力運用之間,出現水土不服,大批民眾衝入工廠,到處破壞砸車,地點就在緯創的印度工廠,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緯創坦承在薪資方面有延遲發放及錯誤,也已經將印度部門副總裁撤職,並啟動檢討流程,而蘋果除了展開調查,也宣布暫停下單給緯創。

財經專家徐嶔煌(聲源)說:「你會發現不管是緯創蘋果,或是印度當地的政府,一定都會用最快的方式,讓這件事情風暴趕快過去,再加上這過程中的問題,其實是中間的人力仲介所闖出來的禍。」

緯創是蘋果第三大代工廠,蘋果產品大概占總營收的1成5,未來如何布局,不讓人力成為營運壓力,還得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