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7700萬例 死亡逼近170萬人

全球染疫7700萬例 死亡逼近170萬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在今(22)日凌晨突破了7700萬關卡,死亡人數也逼近170萬例。現在又傳出除了英國之外,其他多個國家也發現新變異病毒株。為了遏止疫情,歐盟執委會批准「輝瑞疫苗」有條件上市許可,最快從27日開始施打,而美國準總統拜登夫婦為了提振民心,也以電視直播的方式,接種輝瑞疫苗。

身為美國準總統當選人,現年78歲的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的醫院接種輝瑞疫苗,戴著口罩的拜登挽起袖子,這一劑打下去就是要提振全美民眾的信心,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沒什麼好擔心的我很期待第二劑,吉兒也是她今天早上也接種了。」

拜登透過電視直播接種疫苗,親身示範施打疫苗沒什麼好擔心的,同時也呼籲大家應該繼續戴口罩,而且要聽從專家的意見,因為新冠病毒不只來勢洶洶,而且已經在多個國家出現變異,世衛組織公衛計畫執行長麥可萊恩說:「我們已經看到在過去的幾個月,出現了許多變種有些變種已經成功,有些變種不像新冠病毒一樣有高度傳染力。」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繼英國通報發現,傳染力更強的新變異病毒株之後,目前丹麥荷蘭和澳洲都通報了新病毒株的確診病例,法國衛生部21日也表示,雖然還沒有最新檢測,但懷疑有新變異病毒株,可能已經在法國境內傳播,南非雖然也出現新變種病毒,但確定與英國的變異病毒株不同,不過引發的第二波疫情傳播速度卻更快,是否更致命還有待更多病例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