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新增926例 24人染疫亡創新高

韓單日新增926例 24人染疫亡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南韓

再來關心日韓疫情,日本昨(20)日多達2496人確診;南韓則新增926人確診,其中多達892人是本土病例,而且死亡病例創下新高,一天內就有24人染疫死亡,讓人遺憾的是還有確診患者等不到病床就過世,因為目前在首都首爾,已經沒有重症病床可用了!

南韓MBN電視台記者說:「19號首爾1名60多歲的新冠病毒確診患者,沒有等到病床就宣告不治。」,南韓首都首爾重症病床數量掛零,超過130名確診患者等待住院,甚至也有人等不到病床就離世。南韓KBS電視台記者說:「根據保健福祉部,截至20號,全國只剩42張重症病床。」

南韓醫療體系拉警報,病例卻不斷增加,南韓20日新增926人確診,24人染疫死亡,死亡人數創新高,甚至首爾有看守所也爆發群聚感染。南韓受刑人說:「救我」,鏡頭拍下受刑人不斷喊救命,監獄內已經超過180人染疫,而且前總統李明博也剛好就在這裡服刑,所幸李明博篩檢結果呈現陰性。

而誇張的是20日還發生確診患者從醫院跑走事件,南韓YTN電視台記者說:「事情發生在,護理人員正進行轉院手續時。」,這名確診者逃離途中還搭了計程車,當地警方花費2小時才逮到人,南韓曾經成功控制疫情,但如今快要失控,防疫當局強調,一大原因是民眾出現防疫疲乏,不少人覺得自己才不會確診,才造成疫情快速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