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運輸部長 美首位同志閣員!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再宣布閣員人選,38歲的布塔朱吉將會出任運輸部長,如果任命案通過,布塔朱吉也會成為美國首位具有同志身分的內閣部長。這位布塔朱吉,他也是拜登在初選時的對手,也是首位公開出櫃的美國總統參選人。

美運輸部長提名人布塔朱吉說:「我正在尋找一位領袖,我正在尋找一位總統。」面對群眾侃侃而談,38歲的布塔朱吉就是拜登提名的運輸部長人選。布塔朱吉曾是加州南灣市前市長,也是美國首位公開出櫃的總統參選人,如果任命案獲聯邦參議院通過,布塔朱吉也會成為美國首位具有同志身分的內閣部長,美運輸部長提名人布塔朱吉說:「維吉尼亞你們正在幫我,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

雖然無法登上總統寶座,但布塔朱吉受拜登青睞也是能繼續為民服務。拜登團隊生力軍,除了將擔任國務卿的布林肯,還有美國首位拉美裔國土安全部部長,以及美國首位女性情報總監、財經界大家都很熟悉的葉倫出任財政部長、中文流利的台裔閣員戴琦將出任貿易代表。團隊中也有老面孔,白宮抗疫專家佛奇留任,一如拜登承諾閣員背景多元,外界也相當期待拜登時代的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