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訂購5000萬劑中疫苗 前總理批:無法輕易相信

土耳其訂購5000萬劑中疫苗 前總理批:無法輕易相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日前向中國訂購了5000萬劑新冠疫苗,對此,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在當地時間本月20日表示,中國操控所有科學研究,「我無法輕易相信中國疫苗」,而土耳其的接種工作預計於明年首週展開。

土國前總理抨擊中國疫苗:所有科學研究都遭操控

綜合外媒報導,達夫托葛魯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他自己「無法相信中國疫苗」,同時他也指出,「如果是我在治國,我會針對替代疫苗蒐集所有科學研究,在諸如疫苗這類直接涉及國民健康的議題上,我會優先考慮依據民主程序運作國家的研究」,他更強調:「我無法輕易相信中國疫苗,畢竟中國所有科學研究都遭到操控」。

擔憂中國疫苗安全性 傳出精英與普通人施打不同款

據了解,土耳其官方向中國的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採購5000萬劑新冠疫苗,然而這款疫苗仍在進行第3期人體試驗,土耳其民眾非常擔憂疫苗效力和安全性。土耳其國內傳出,政府將對「精英人士」提供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新冠,而一般民眾只能施打中國疫苗的消息法。

土耳其衛生部昨(20)日公布新冠肺炎疫情最新資料,過去24小時新增高達2萬316起病例、246人死亡,全境累計通報病例數達202萬4601例、1萬8097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