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網黑市兜售疫苗 要價破萬真假堪慮

暗網黑市兜售疫苗 要價破萬真假堪慮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新冠病毒疫苗開打不久,就已經成了犯罪組織的新目標!最近黑市上出現,販售新冠病毒疫苗的賣家!日本記者實際上暗網搜尋,發現有多達200件、販售新冠疫苗的資訊,而且一劑的價格、高達台幣約1萬3600元!

日本ANN記者說:「在暗網上搜尋,販賣新冠病毒疫苗,這樣的關鍵詞,可以看到多達200件賣家貼文。」日本記者在暗網上,打關鍵詞搜尋,交易新冠疫苗的資訊滿天飛。還有其他國家記者,也連線進入暗網調查,News9live記者說:「這裡寫著,可以購買新冠病毒疫苗,價格250塊美元。」日本記者調查發現,黑市新冠疫苗,使用比特幣交易,一劑的價格台幣約1萬3600元,跟歐盟近期訂購輝瑞疫苗時的,採購價約台幣532元相比,黑市疫苗貴了25倍!

這些黑市疫苗,從英國美國還有德國出貨,可以發送到全球各地,日本記者訪問專家認為,目前黑市上交易的疫苗,應該都是詐騙,就算匯了錢也拿不到疫苗。網路資訊專家奥黛特說:「犯罪組織正在試探市場是否有需求,如果犯罪組織發現有利可圖,就會將新冠疫苗做為犯罪新目標。」

國際刑警組織也之前警告各國當局,要嚴防假疫苗,以及竊取疫苗供應等犯罪行為,全球疫情燒不停,疫苗是不少國家對抗疫情的希望,卻也成了犯罪組織新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