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翻越派出所圍牆 抄近路阻詐騙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男子掉進詐騙集團陷阱,跑到郵局,一邊接電話一邊操作ATM,由於郵局旁邊就是派出所,員警獲報,等不及走大門,直接翻過派出所圍牆,抄近路火速趕到郵局,幸好男子在按下匯款鍵的前一刻,及時被員警阻止。

員警獲報,隔壁郵局有民眾疑似被詐騙,員警二話不說,立馬翻過派出所後方圍牆,抄近路趕到現場,員警VS.受騙男子說:「(你是在轉帳嗎),沒有我在取消訂單。」提款機前的李姓男子,接到自稱郵局客服來電,說是網購作業疏失,要解除訂單,請他操作提款機確認帳戶餘額。

員警VS.受騙男子說:「就是他們客服那邊有出問題,那是詐騙的啦,電話前面有加886,那個幾乎都是詐騙的。」員警接過男子電話,對方還要員警換一台提款機操作,以免對話過程,個資外洩,詐騙集團VS.員警說:「避免您在講話過程中,您的個資外洩,我這邊多一分鐘來講,對您多一分鐘危險,您先走出來好嗎,(不要鬧了啦警察啦)。」

對方一聽是警察,秒掛電話,幸好男子在按下匯款鍵的前一刻,被員警擋下,阻詐員警說:「從這邊想說比較快,我就直接這樣翻過去。」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假稱確認存款是否遭誤扣,實際上卻是詐騙集團,先了解帳戶餘額後,再以話術指引民眾操作轉帳功能。」

警方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步驟,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這次民眾差點上當,幸好員警翻牆,及時阻止詐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