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先打新冠疫苗? 總統府:願意配合相關安排

蔡英文先打新冠疫苗? 總統府:願意配合相關安排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2)日在立院質詢時,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可比照美國副總統彭斯接種疫苗,並直播施打過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推動,總統和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

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 總統府:都願意配合

張惇涵表示,包括疫苗接種在內,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一切均由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及專業判斷。但總統和副總統不會因為其身份而有特殊待遇,也認為應該讓長者、高風險族群、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能夠有優先施打的機會,強化防疫的安全網絡。

作為表率施打疫苗? 蘇貞昌:我願意

吳斯懷在立院質詢時,首先關心英國變種病毒,呼籲政府要做好「超前部署」,接著他詢問有關國內疫苗的進展,並建議蔡英文、蘇貞昌作為表率率先施打,蘇貞昌回應,「委員的建議...我會帶回總統讓她知道」,吳斯懷追問,「那院長呢?」,蘇貞昌回應「我也都願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