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國!新加坡首批「新冠疫苗」抵樟宜機場

亞洲第一國!新加坡首批「新冠疫苗」抵樟宜機場 | 華視新聞
新加坡首批疫苗於昨日抵達。(取自CNA YouTube)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的同時,疫苗已陸續配送至各個訂購國家,而新加坡所購的疫苗,於昨(21)日傍晚抵達樟宜機場,成為亞洲第一個拿到新冠疫苗的國家。對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開心地直呼「這是一直期待的禮物」。

首批疫苗昨日送達 新加坡成亞洲首國

根據亞洲新聞台《CNA》報導,這批新冠疫苗是透過新加坡航空公司(SIA)747-400型貨機SQ7979航班運輸,於20日從布魯塞爾(Brussels)出發,並於新加坡當地時間21日晚上7點36分抵達樟宜機場。隨後由運輸部長王業功(Ong Ye Kung)負責接收,並監督冷鏈存放及運送作業。而這也是新加坡收到的第一批由美國輝瑞與德國生技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同時也是亞洲第一個獲得疫苗的國家。

組圖/ 新加坡首批疫苗於昨日抵達。(取自CNA YouTube)
組圖/ 新加坡首批疫苗於昨日抵達。(取自CNA YouTube)
 

李顯龍感謝人員辛勞 直呼「最期待的禮物」

對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發文直稱「這是我們大家所期待的禮物」,同時感謝許多機構、物流人員以及衛生相關單位協助運輸作業進行,讓首批疫苗可以順利抵達。此外李顯龍指出,未來將由特別工作組宣布疫苗施打細節,也提到正在考慮讓醫護人員和老年人優先接種。

據了解,新加坡是最早批准並獲得新冠疫苗的國家之一,其他已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的國家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瑞士、巴林和卡達,其中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目前已在進行疫苗接種工作。

(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