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爆變種病毒 逾40國禁止英航班

英國爆變種病毒 逾40國禁止英航班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在入冬後急速升溫,包含英國在等多個國家,甚至出現變種病毒,引發恐慌。還有專家指出,變種病毒株跟更容易傳染給兒童。不過世界衛生組織21日指出,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強,但仍可以經由現行的防疫措施加以控制,也不影響疫苗的保護力。為了防範未然,目前已有超過4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

民眾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採買,好不容易進到超市裡,貨架上卻空空如也,英國出現傳染力更強的,新冠變種病毒,全球人心惶惶,除了英國外,丹麥荷蘭冰島,義大利澳洲跟南非,近日都出現了新冠變種病毒,英國專家最新發現,變種病毒株更容易傳染給兒童,國內專家也有類似看法,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因為病毒變,變比較會傳了,所以以前感染的,比較少的年齡層,也開始被感染了。」

為防止變種病毒傳播,法國封鎖和英國的邊界,還有超過4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美國雖然沒有跟進,但紐約州州長古莫,宣布從22日開始,搭乘英國航空或達美航空,從英國飛往紐約的旅客,登機時要提供,新冠病毒陰性篩檢證明,而變種病毒出現,已研發上市的新冠疫苗,是否還有保護力,世界衛生組織說不用擔心,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說:「英國通知我們說,他們認為不會影響疫苗。」世衛突發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說:「沒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加重了疾病的嚴重性。」

世衛還指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新冠病毒的傳播方法,已經改變,另外歐盟藥品管理局,21日已批准了輝瑞研發的新冠疫苗,預計27日歐盟成員國就可以開始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