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失去嗅味覺「味同嚼蠟」留學生揭美現況:照樣開趴

確診失去嗅味覺「味同嚼蠟」留學生揭美現況:照樣開趴 | 華視新聞
在美國的台灣留學生分享當地情況。(翻攝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前台灣0本土紀錄維持253天後破功,疫情走向再度掀起熱議;一名在美國唸書的台灣留學生上網發文,透露自己在12月初遭室友傳染確診,症狀包括失去嗅味覺等,讓他「每天起床都噴香水確認自己的嗅覺還在不在」,他也直呼,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美國人根本不把病毒當一回事,照樣開趴玩樂不戴口罩」。

在美台生確診 他曝:每天起床聞香水確認嗅覺還在

一名在美國的台灣留學生在PTT上發文表示,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緣故,自己已經9個月都待在宿舍沒有亂跑,平常和室友沒有說話也沒有共用衛浴,但沒想到室友12月初確診後,自己在11日也出現症狀,檢測後發現自己確診。

在美台灣留學生上網發文。(翻攝自PTT)
在美台灣留學生上網發文。(翻攝自PTT)
 

原PO透露,自己在11日確認染疫,症狀包括喉嚨乾癢、全身極度痠痛,「從骨子裡痠出來那種痠,不是重訓完那種肌肉痠」,並從12日開始發燒,「整天都持續38度」;原PO也說,最痛苦的就是在14日開始發現自己失去嗅覺,「每天起床就是香水塞鼻孔確認自己嗅覺還在,深吸一口只聞得到一點點的味道」。

「美國人都在開玩笑」留學生揭:當地照常開趴

他還說,自己在15日發現也失去部分味覺,並斷斷續續有咳嗽症狀,吃東西真的就是「味同嚼蠟」,「雞胸肉吃起來就是絲絲的肉,煮的麵吃起來就鹹鹹的,加再多調味料、泡菜連聞都聞不到」,如今他已漸漸恢復,嗅覺也恢復50%左右,「開始聞得到洗髮精,味覺也變正常」。

而親身經歷過這些症狀,原PO也感嘆,「只能說台灣防疫真的是要靠所有人一起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病毒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美國卻大家都在開玩笑,沒人在乎,生病了就是回家休息,開趴的仍開趴,不戴口罩的仍不戴」,也呼籲大家「真的要好好守護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