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日增逾3.9萬確診新高 744人病死

英國日增逾3.9萬確診新高 744人病死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英國23日單日新增3萬9千多人確診,再創新高,還有744名患者,不幸死亡。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在英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正以危險的速度傳播,他宣布更多地區,將會從26日開始,提升疫情警報到最高級。

雪上加霜的是,英國現在又發現另外一種新變種病毒株,這種病毒來自南非,在年輕族群中傳染力極高,英國當局已經對南非祭出旅遊禁令。而這幾天一直被困在多佛港的其他歐洲國家貨運司機,歸心似箭的他們,終於受不了,與警察發生推擠,場面混亂。

喇叭聲叫囂聲響徹雲霄,這些大部分來自東歐的貨運司機,困在英國多佛港好幾天,實在是受不了,因為雖然法國當局已經答應,只要出示病毒篩檢陰性證明,他們就可以入境,但光是填表格做測驗,就是一團亂,他們想回家過耶誕根本來不及。

貨運司機說:「別碰我。」而正當英國當局為了新變種病毒焦頭爛額時,境內居然又發現,另外一種新變種病毒,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我們在英國發現另外一種新變種病毒,而這兩起病例,在過去幾個禮拜都有去過南非。」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新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他要求過去兩個禮拜,曾經到過南非的人,必須立刻隔離,同時也對南非發出旅遊限制,南非流行病學家奧利維拉說:「當務之急就是要減緩傳播速度,不要讓這個病毒有機會適應,對現有的抗體跟疫苗趁虛而入。」

目前英國德國瑞士土耳其以色列等國,都暫停讓南非客機入境,而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目前在荷蘭丹麥義大利冰島澳洲愛爾蘭,以色列,甚至亞洲的新加坡香港都出現蹤跡,香港當局通報,有兩名這個月從英國回到香港,確診留學生身上的病毒基因序,與英國變種病毒吻合,一個還在住院,另外一個則是已經康復,2020年就要結束,但新型冠狀病毒卻還在全世界肆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