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深偽」搞笑版耶誕文告 效果太逼真引論戰

英國女王「深偽」搞笑版耶誕文告 效果太逼真引論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Channel 4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電視台「第四頻道」(Channel 4)日前發布一段以「深偽」(Deepfake)電腦合成技術製作的搞笑版英國女王耶誕文告影片,因影片效果太過逼真,加上影片中的英國女王還發表了嘲諷言論,引發網友論戰。

不是第一年! 往年都有另類文告在第四頻道播出

英國電視台「第四頻道」(Channel 4)日前發布一段以「深偽」(Deepfake)電腦合成技術製作的搞笑版英國女王耶誕文告影片,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每年BBC及獨立電視台(ITV)都會播放英國女王的傳統耶誕文告,另外每年在第四頻道也有製作「另類女王耶誕文告」的傳統,今年他們使用「深偽」(Deepfake)電腦合成技術,製作搞笑版的英國女王耶誕文告影片。

假女王挑戰拍TikTok影片 發表諷刺言論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年的搞笑耶誕文告是由女演員史蒂芬生(Debra Stephenson)使用深偽技術換上英國女王的面孔發言,假女王在影片中身著一襲藍色洋裝,坐在桌前發表搞笑版「耶誕文告」,片中的假女王還拿著手機挑戰拍TikTok影片,扭腰擺臀地跳舞,甚至發表諷刺言論:「在BBC上,我總是沒法講真心話,感謝第四頻道給我暢所欲言的機會,終於不用講一些被硬塞入我口中的話。」影片真實度幾乎能以假亂真,而影片結尾假女王關掉英國女王面孔的特效,以示觀眾這是合成的女王。

影片太逼真! 引政治人物、網友正反兩面論戰

影片發布後,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推文怒批電視台「他們還真敢」,還有批評者稱搞笑片「真噁心」、「徹頭徹尾讓人反胃,也實在太超過,你們應該為嘲諷女王感到羞恥。」而支持影片的網友則表示,「我覺得你(法拉吉)搞錯重點,這不過是個讓人正視假消息有多容易誤導大家的妙點子」、「所有媒體都在宣傳...一直如此。」、「不喜歡就別看,就這麼簡單」

製作「深偽」女王影片 目的為打擊假消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第四頻道製作「深偽」(Deepfake)搞笑版女王耶誕文告,是為了對現代的假新聞、假消息發出「嚴厲的警告」,「深偽」(Deepfake)技術可用於製作令人信服,但完全虛構的影片內容,並且常用於散佈假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