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不是有我 香港14分鐘內毀滅

川普:要不是有我 香港14分鐘內毀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持續來關心香港最新情勢,就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之際,美國參眾兩院先後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在就等我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這中間會不會有變數?川普週五接受專訪聲稱,要不是他勸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香港已在14分鐘內、被消滅了。雖說展現與港人同在,但川普也說、要跟習近平站一起。這含糊其辭的態度,再加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川普面對香港人權法案,簽或不簽,再次受到關注。

香港反送中衝突不斷,究竟誰拯救了這座「東方之珠」,美國總統川普說,答案就是他。美國總統 川普 (聲源):「若不是我出面,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消滅了,他(習近平)在香港邊境駐紮百萬名解放軍,他們沒有動手,因為我要求別這麼做。」

以「救世主」之姿出現的川普,22日接受專訪時聲稱,他苦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別動武,再拿出貿易戰,讓中方懸崖勒馬,避免悲劇重演,現在華府還有另一項利器,那就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眾兩院都通過了,就看川普簽不簽。美國總統 川普 (聲源):「我們要跟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主席同在,他是我的朋友,是個很棒的人,我想要見到他們把問題解決。」

川普四兩撥千金,其中一個原因很有可能是,美國跟中國正努力達成,史上最大的貿易協議,這是否讓「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出現變數。華視特約VOA記者 黃耀毅:「華盛頓郵報分析,川普總統這樣的回答,暗示他有可能會否決這項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川普的態度,已讓多位國會議員反彈,就在這敏感時刻,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2日竟在北京會見習近平,試圖推進美中關係,美國是否真的能助香港一臂之力,就看川普怎麼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