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成確診為變種病毒 AZ疫苗將開打

英6成確診為變種病毒 AZ疫苗將開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黃瑞麟 報導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證實,目前英國新增的確診患者當中,有高達六成感染的是新變種病毒。對此,我國中研院也指出,新冠病毒已經變異成第六型。因此防堵疫情刻不容緩,英國領先全球批准了「AZ疫苗」,最快下週一就要開始施打。

英國30日通報新增5萬多例確診,不但是疫情爆發後的新高,確診數也比前一天增加了25%,另外還有死亡人數多達981人,目前英國新增的確診患者當中,高達六成感染的是新變種病毒。中研院研究員楊欣洲說:「我們目前大概證據只有看到說,傳播的速度就是說受傳染的比較多,但是對於說它的比較致命或比較危險,這個目前都還要等數據才知道。」

英國領先全球,批准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共同研發的AZ疫苗,將從明年1月4日開始大規模施打,英國已經訂購一億支AZ疫苗,足夠讓5千萬人每人施打兩劑,加上之前向美國訂的輝瑞疫苗,全英國6千萬民眾都能依序接種。英國首相強森說:「我認為目前我能給出的最佳答案是,到三月底我們將有數百萬數千萬劑。」

AZ疫苗被視為英國疫情的救星,就和輝瑞的一樣,必須打兩劑才有長期效果,而且第二劑是在第一劑施打後4到12星期內接種完畢。根據免疫反應資料顯示,兩劑施打時間拖長效果其實更好。除了展開疫苗接種行動,英國也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最嚴重的第4級疫情警報將影響2千萬人的生活,像是非必要商店要關門,中學也要延後2星期開學,大學也儘量減少到校上課人數,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