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早跨年是「這2國」這樣做還能跨3次

全球最早跨年是「這2國」這樣做還能跨3次 | 華視新聞
薩摩亞在國際換日線邊緣。(翻攝自Google Maps)

劉彥宜 綜合報導

今(31)日將迎來跨年,不少人直呼2020年是悲慘的一年,包含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NBA名球星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意外等事件,希望2020年可以盡快過去。而全球第一個進入2021年的2個國家就是薩摩亞和吉里巴斯,將在臺灣時間31日晚間6時進入2021年。

跨年不只1次? 薩摩亞、吉里巴斯率先迎2021

在國際換日線邊緣的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Samoa)、吉里巴斯(Kiribati),是每年率先跨年的國家。其中薩摩亞傳統將會舉行大型狂歡活動,有民俗舞者及雜耍演員的表演,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未趨緩,首都阿皮亞(Apia)的度假酒店雖然不限制旅客人數,但當地晚間11時即停止提供酒水。

而薩摩亞最獨特的跨年活動除了表演,還有多跨一次年。在當地跨年結束後,搭乘1小時的飛機到「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美屬薩摩亞是全球最後1個跨年的國家,於臺灣時間1日晚間7時才迎來2021年。

除了到美屬薩摩亞,也可以選擇到澳洲的「卡梅倫角(Cameron Corner)」小鎮,當地位於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南澳省(South Australia)和昆士蘭省(Queensland)三州的交界,橫跨3個時區。

跨年大不同! 紐約改線上直播 法國10萬警力維持宵禁

除此之外,許多國家的跨年活動也十分精彩。往年煙火環節備受矚目的澳洲,雪梨歌劇院今年將會施放7分鐘的煙火;全球第一高塔之稱的杜拜哈里發塔配合民眾的防疫措施,照常施放煙火;紐約時代廣場則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114年來首次改為直播跨年表演,取消煙火並禁止民眾進入廣場。

但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有些國家取消跨年活動以避免民眾群聚。26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的法國仍維持宵禁政策,民眾晚間8時至早上6時不得出門,政府更出動10萬名警察協助宵禁政策的執行;單日確診人數破千的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呼籲民眾勿參與跨年,著名的澀谷跨年活動更遭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