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遭伊朗扣押 南韓要求即刻放行

油輪遭伊朗扣押 南韓要求即刻放行 | 華視新聞

薄懷鄭編譯  / 伊朗

中東國家伊朗,4日在全球石油運輸大動脈「荷莫茲海峽」扣押了一艘懸掛南韓國旗的油輪,指油輪違反環保規定,南韓已要求伊朗釋放油輪。伊朗近日動作頻頻,除了扣押油輪,還宣布把濃縮鈾提煉濃度,提升到20%。一連串動作,讓緊張情勢急速升高。

直升機緊盯著一艘行駛中的油輪,絲毫不放鬆,阿里郎新聞主播說:「一艘懸掛韓國國旗,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油輪,被伊朗當局扣押,原因是油輪在波斯灣,跟荷莫茲海峽造成石油汙染。」據南韓媒體報導,被伊朗扣押的油輪韓國化學號,4日當天載運了7200公噸乙醇等化學物品,從沙烏地阿拉伯出發,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結果在阿巴斯港外海,荷莫茲海峽,被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扣押。

伊朗媒體指出,目前這艘油輪扣押在阿巴斯港,還說南韓已派遣一名外交官員前往德黑蘭,將討論南韓政府凍結的數10億美元伊朗資產。伊朗此舉似乎有意藉油輪,逼南韓談判的意味,除了扣押油輪,伊朗政府也宣布,正在把提煉的濃縮鈾純度提到20%,達到2015年核子協議前的水準。國際原子能等相關機構目前沒有核實相關訊息,不過其實伊朗當局,早在1日就發出警告,目的應該就是報復美國退出核子協議,以及對於伊朗重啟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